03 October 2013

À Paris - Mode of Fashion

不容忽視的外表
仿佛在這裡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要懂得打扮才好出門。來這裡不用太久,都不難發現街上的人都有打扮一番才出門。妝不一定濃,但一定配合裝束。從首飾到衣服到襪子鞋子,顏色都會搭配過。看人也變了一個風景。高跟鞋,絨毛大衣,前衛金屬系,嬉皮風格,黑色唇膏。。。即使奇裝異服也不會引來奇怪的目光。什麼樣都可以是風格。

Window shopping
這裡時裝店的櫥窗可能鋪排不是跟香港有很大的分別,但當我細看了各個地方各色各樣的櫥窗,發現衣服都整體比香港更有設計的感覺。你會說應該也有便宜平庸貨吧,這個當然,但整體來說我看過的櫥窗衣飾都看起來較有質量。這裡物價高,衫褲鞋襪更甚。像我這樣的學生,只有window shopping的份了。
Printemps 裡的 Burberry
時裝天堂
在巴黎,我到訪了兩個名聲悠久的老舊大百貨-1865年啟業的春天百貨Printemps 和 歐洲最大的一百年老店老佛爺百貨La Fayette。很難想像在如此多年前巴黎的人就已經在如此輝煌的百貨公司購入每天時裝,難怪不難走在潮流尖端。Channel Gucci LV Longchamp Swarovski 當然找到,還有數不盡的名牌,各有特色地在裡面展示他們的獨有櫥窗和設計品。來自五湖四海的血拼者都湧到來準備大出血!真的大開眼界,從來沒有看過如此設計味強烈的百貨公司,看來香港真的有點小巫見大巫了。即使不是佔著靠牆的私家鋪位,而只是通常給較便宜的貨色的中間開放式位子,他們的時裝也不見得簡單。真的令人很想擁有一兩條裙子或大衣。這兩家裡外都裝修豪華的百貨,櫥窗更是我從未見過的豪華。金碧輝煌,四周都閃閃發光的。Burberry擁有一整個扶手電梯位做廣告,從地面到頂樓還包括一條室內步行天橋,都是它的華麗裝潢;Louis Vuitton則有一個完完全全金色系的鋪面。看完價錢,走過馬路到對面的H&M的話,真的覺得完全完全地比不上。


 不一定要以天價才買到一流時裝,時裝也不一定是要古典氣質型。看過一些巴黎旅遊書,也讓我發現了一些價錢較低的時裝,完全配合較年輕一代的需要。當然也不會便宜得很多,但價錢沒有了「名牌」的部分,就變得十分「合理」了。如果要來巴黎作「時裝朝聖」,不要忘了先鎖定這種較酷的特色時裝店。
Kiliwatch-年輕酷人必來的時裝舖,新貨但價錢合理,風格獨到。
Puces
要多便宜其實真的可以多便宜。街上的時裝店比老字號百貨便宜,四處可見的二手古董店也比時裝店便宜,但最便宜的地方不用講應該是在巴黎東南西北各有一個的大型跳蚤市場。跳蚤市場的時裝有新有舊,大衣鞋子什麼都有。每逢週末開市的時候,就可以見識巴黎人也愛購便宜貨的一面。之前教我法語的朋友說過法國人買到便宜貨會非常自豪,哈哈。

Fashion Week
我沒有去過米蘭,但我猜巴黎的fashion week應該也不會太過遜色。正好度過了我第一個時裝周,鋪天蓋地的fashion show在巴黎各地方進行。各時裝名牌佔了一些重點位置,迅速搭蓋catwalk天橋和場館。有些愛時裝的朋友更緊盯著時間表,挑了喜歡的牌子就去湊熱鬧。當然!fashion show總是留給收到invitation的VIP去的,我們這些window shopping的朋友當然只有站在場館外看看貴價來臨的嘉賓,瘋狂的拍照,就當是參加了盛事。昨天是fashion week最後一天,回學校上法語課途中,在每天必經的羅浮宮門前發現了原來這幾天一直在蓋的就是為了即將舉行的Louis Vuitton fashion show。可惜沒有時間看看,只好拿了紀念品和一些派發的時裝雜誌就走了。
應該在我離開巴黎前,還有一次fashion wee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