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ober 2013

À Paris - 給自己一個人的一個人

一個人,我是說一個人,來到離香港六小時的巴黎。認識朋友其實不需花很多時間,一天內要是你努力的話,十個二十個朋友也不是問題。反正喜愛湊熱鬧一起去玩的人多的是。找到能隨時幫忙的同鄉難,但也不難。反正在巴黎中國人多的是,在離開香港前多打電話,憑著香港人的人際網絡技巧,朋友搭朋友地認識是家常便飯。
但儘管有了朋友,有了朋友的朋友,有了你開聲他就幫你的朋友,都不會代表你不是自己一個人。
你的感受,你的性格,你的喜好,你的體會,你的反應,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知道嗎?這裡沒有一個人本來已經熟悉你。你切身的問題,只有你切身的感受到。
這裡朋友的關心你要好好感激和感動。但當有些時候,不是每個人也能體會你的心情,請你也體諒別人的不解,請溫柔。當有些時候,真的是要你自己面對時,請不要害怕,請堅強。
儘管以為只有你一人,別忘記,還有最瞭解你的人在香港想著你。

Love in the air
正因如此,你得大聲感謝wifi/skype/facebook/whatsapp的發明。他們令空氣變的不一樣。雖然是增加了點討人厭的輻射,但他令空氣也可以傳播心聲。
也要感謝懂善用這些發明的愛你的人。他們願意拿出他們的時間和精神,透過空氣傳送支持的神奇力量。更重要,他們在無時無刻提醒你他們是明白你的一群。

Have Faith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知道,可以來到這裡,不是必然。一直憑自己的,可能靠努力可以賺到機會。但憑著祂的,除了靠努力來到這裡,也可以靠信心和恩典令這個機會個有意義,學到更多,成長更多。只有願意接近祂的,才可接收到從他而來的平安,喜樂和豐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