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13

À Paris - Nuit Blanche

Nuit Blanche
每年一度的Nuit Blanche,我猜(只是猜而已)它叫blanche應該是因為那個晚上所有顏色的燈都亮起,聚集起來就是白(blanche)。每年的那一晚,巴黎的幾個大區都會充滿藝術展覽,裝置藝術,千奇百怪。
除了說是陶冶藝術氣息的晚上,也倒不如說是乘機通宵不回家的機會。Nuit Blanche由黃昏六七點開始,一直就到凌晨四五點,的確不用睡覺。Metro Line 1和5 也都通宵行駛。

其實那一陣子煩惱房子的事已經令我很累,但為了不後悔錯過每年只有一次的nuit blanche,我還是決定出去湊湊熱鬧。看著nuit blanche iPhone apps,有那麼多展覽,有那麼多區域,我當然就要疼著易倦的身體,只選一兩個區吧。

這是我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我發現其實我們都是小孩子,就這樣放出了許許多多的霧就足以令人興奮得手舞足蹈,哈哈:)然後,大家就。。。忘記去理會這個裝置的意思了。我都不知道的,但哪有時間慢慢想,當然是大踏步去霧中亂闖一番啦!(看見很多人都是一大班朋友走出來,我自己一個人覺得有點孤獨呢。。不過快快闖完就回家吧!)

哇哇哇好好玩呀
走了好多路,看了些完全不明所以的藝術,看了些法語聽不懂的藝術,看了些奇怪的藝術。我可真的沒什麼興趣在這個其實已經累透缺又硬要出來玩的晚上猜想什麼。
博物館都湊熱鬧,開通宵。
他盜用了參觀者給他錄下的音,然後就在那些紙上用奇怪的東西劃來劃去,發出奇怪的聲音。我完全不明白那個藝術家在玩什麼。(我在鏡頭另一邊其實在椅子上歇了很久)
為什麼倫敦的紅巴士會是大會咨詢站?
Nuit Blanche也是一個走進平時不能進的地方的機會。
不是出來很久,九點到十二點半,走路和排隊都花掉了一點時間。挺有趣的Nuit Blanche,但我覺得好多人,好累,所以我還是要bonne nuit去睡覺了。
說真的,Nuit Blanche不是as good as I thou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