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October 2013

My first Solo - Valencia


又是一個通宵火車帶我到達。旅程到了現在,已經有點累了。在火車上,我有點掛念巴黎(竟然),也很掛念香港。自己一個旅行,看來好有型,但所有的難關只有自己知道。4am下車,唉,又要通頂。不敢睡著,因為隨時有被偷東西的可能,就呆坐車站聽聽歌,因為這裡沒有wifi。因為這一家hostel,不像之前的那麼好,可以早點check-in,我就一定要陪著行李到中午12點。。。整個早上既不可以休息,也不可以去玩。

再等
好不容易到了8am,便想去看看有沒有麥當勞可以用wifi。麥當勞9:30am開門。再等,好不容易又過了一個半小時(對我來說漫長得像一個世紀),我決定先去info centre拿地圖再去麥當勞坐。拿到了地圖,卻讓我發現了subway,看見有wifi,便進去坐了,反正麥當勞也已經吃了不少。一坐就是11:30am!又回到了info centre,因為想買去那個science hub的票,買了套票之後才警覺根本是不夠時間看的。。。後悔死了,真的後悔死了。一個人去旅行就是要預計丟掉一些白浪費的錢。然後又回到subway,這一次是吃午餐,吃完後便往hostel去了。
幸好Hostel這次不算遠,要不然我真的半路累死了,始終通完一個頂。(我是不習慣通頂的)太累了,倒頭便睡。

綠色河床
一小時候很不情願地按停鬧鐘起來。雖然還想睡,但因為明天下午就會離開,絕對不能這樣浪費時間。Valencia有一條長長的凹下去的位置,看起來應該是河床。其實本來的河水,因為1957年一次水災後被全部排走,現在有的是一條迂迴的綠色地帶,一個超長的公園!真的大開眼界,這麼長長的綠色河床,躺在兩條公路中間,凹下去令它有了點privacy,跟旁邊的車感覺隔得遠遠的。
我循著公園走,一直看到單車徑,緩跑徑,遊樂場,音樂廳,大草地,健身公園。。。大約三十分鐘後,幾個大型建築物映入眼簾。是Valencia的City of Art and Science,architects 是 Santiago Calatrava 和 Félix Candela

外星skeleton
有點歎為觀止,這個complex很純白,加上藍色的玻璃和一大片一大片清瀅的藍色水池,是一個很清新很乾淨很modern的感覺。
幾個建築物:L'Hemisferic,L'Oceanografic,El Museu de les Ciencies Principe Felipe,El Palau de les Arts Reina Sofia,L'Agora,和L'Umbracle。全部都有著特別的流線型skeleton,活像外星來似的。很漂亮,很不像是真的建了出來的東西,反像rendering哈。水面很平,看過去像看不到邊界,白和藍在遠處融起來了。


一瞥地中海
買了那麼貴的票,不可不用。所以預約了黃昏6:30的天幕3D動畫後,便要抓緊時間跑到我最愛的海邊。在這麼疲累又沒時間的關頭,唯有用錢買時間,花錢乘shuttle。坐上了shuttle,我終於有了輕鬆的心情,因為他在把我送到海邊去。下了車,心急地向沙灘走,十分期待將看見的景象。
結果比我想像中更完美。來到了沙灘的邊緣,一眼望去就是微斜向海水的沙。沙灘彎彎曲曲地延伸了一條長長海岸線,從這裡到海的距離也是我見過最遠的。今天風和日麗,湛藍的海水在陽光下在叫我趕緊跑過去。近海的一帶已經插滿了一式一樣藍白間條的沙灘傘,看來大家都在享受著這個美好時刻。一踏到沙上是暖的,過了幾秒就便燙了。我趕緊走到木造的步道(是用來走過沙灘的),匆匆走向海邊。
水呀水呀!換了短褲,收好了鞋子,便進行我人生第一次踏足地中海!水是涼的,沒有Porto沙灘因早上的冰冷。大人小孩都有下水,但留在岸上的較多。雖然這裡人比香港的沙灘多,但似乎下水的人不是很多。也有人像我這樣,背上帶著包包,胸前掛著照相機,所以只能踏踏水。雖然如此,我絕對大滿足了。
循海岸看過去,一個大大的彎,岸上是由矮至高的房子,大部份都是白色的,配搭了沙和天和海的顏色。
留了只有二十分鐘就要走了,上了shuttle,告別只有一瞥的Valencia地中海岸。

累死了的晚餐
雖然在看完動畫已經累的更加不得了,但我還是要倔強的去市中心一下。乘巴士到達了在Plaza de la Virgin附近的街道。其實這個城市古蹟林立,只可惜我的確沒有時間看。兩天完全不夠,又一個後悔,後悔沒有將Granada的最後一天給了Valencia。我很累,又很餓,而且還抱著後悔買了套票的情緒,決定吃好一點。根據地圖,我選了一家有推薦的餐廳,吃了一個croquette bacalhao(超級好吃的說!)和一個很好吃的paella,也遇到了一個來自墨西哥的侍應。他問我吃飯後去哪,我說回hostel,他說怎麼那麼早休息,我說通了個頂撐不來了。他說那麼你明天再去玩,我說明天下午就走,他說怎麼這麼可惜,我說車票改不到。這個侍應是在一次旅行愛上了這裡,結果便老遠走來工作了一年,真勇敢。
我來Place de la Virgin為了看金色的噴水池,結果他沒有噴水,唉。

走馬看花
剩下的早上只能走馬看花的再回到City of Art and Science遊覽最貴的水族館。我覺得海洋公園比它好。
完。

怎麼Valencia待我這麼差
這一天半差不多都被疲累沖昏著,加上買了票卻沒什麼好看的City of Art and Science的室內(對,朋友們下次去Valencia不要買票進那些建築內,很後悔。),令我心情不算很好。怎料,臨走前在一個店裡被偷了藥物包!當時我在看東西,無端一大群人也來了看,結果就有人趁人多偷走了我的小包包。幸好不是貴重東西,但卻是我很需要的東西。我想:「怎麼美麗的Valencia今次待我那麼差。」

幸好期待下一站
匆匆回hostel拿行李,便一個勁往車站走,途中被google map點錯路。
上了火車,是最後一趟火車了。心情突然平復了下來。正在前往Madrid,這個旅程的最後一個城市。我會在那裡待整整四天,還會匯合兩個到Segovia exchange的同學,因此我可是滿懷期待的。
在最後一站,我竟然可以不是一個人。太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