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13

週末逃走 倫敦(二)

和羊一起走:「市集大食會」第二天
原本在網上看見鄭重推介的Terry's Cafe沒有開門:(沒有吃到English Breakfast的我們唯有空著肚子向下一個地點出發。相信很快就可填飽肚子,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市集是也!對,又是市集!而且今天星期天,那裏更有星期天市場。Hop onto the red bus and here we go!!!

先經過了很大很有名的Old Spittalfield Market,一排一排的攤檔放滿了整個有蓋廣場,大得根本看不完。但肚子餓的我們,目標是旁邊的Brick Lane Market (Sunday On Market)。整條Brick Lane都兩旁branch出去都是市集,各有特色。重點是Sunday On Market,那裏除了一般雜貨市集會有的衣飾,有一大半是一個聚各國食物的市場,活像一個世界試食大會。我們大享口福了,吃這吃那也不會太貴,有些更提供試食。收穫真的很豐富。

吃飽飽後,我們還闖入了Antique Market,賣創意設計的Backyard Market,和另一個大食會Food Market。來吧,好多好多的Market!

飽餐一頓,走走路便不錯了。向西走,我們將要看見更多有趣的地方。首先是走過又是Norman Foster的Swiss Re Building,那些一向只能用相機的角度看的建築物在眼前真的完全不同。隨著你走路,角度一直在變,無論你在內與否,你都已經參與了這個親身體驗了。順帶一提,我們走過了一個像中環的區。

走過一些因為是星期天而空蕩蕩的辦公大廈,就到了Guild Hall Art Gallery。這裡的重點不是入面的畫,而是當時要建這個Gallery時在地下發現了的羅馬時期Amphitheatre!當然,我們也順帶看一看畫藏,也挺不錯喔。最喜歡這些不是旅遊重點的好地方。

多走幾分鐘,穿過一個外形獨特的商場,出口是由兩面又高又大而且向互相傾斜的玻璃幕牆。走在中間彷彿穿過一個峽谷,而出口的影像就正正是St. Paul's Cathedral的大圓頂。好一個精心安排。St. Paul's Cathedral比我想像中宏偉,那個大dome果然很巨大很有重量。和羊繞著教堂走了一圈後才找到入口,穿過我第一次見這麼大和粗的column後,走過一道旋轉門(我要說,這門實在太奇怪了!放錯地方了?),去到那個正舉行service的教堂內。即使已去過不少宏偉的歐洲教堂,這也是第一次聽見如此大的教堂內的管風琴聲。那種在教堂內來回走動的音樂,經過多番碰撞後再混合一起進入你的耳朵,那種「響」實在不是隨便一幢大廈的室內可以給予你。
出了St. Paul's Cathedral,向河邊走去,毫無困難地便走上了Millenium Bridge,英國人稱Wobbly Bridge(因為一次resonance而導致橋的震盪,想像起來也挺有趣)。這橋厲害在他的engineering技術,精心的計算令她可以即使是吊索橋,卻仍可以保持極  度  簿的橋身。厲害的工程師。
今天最後一個地點就是在橋盡頭的Tate Modern Museum。有型(卻有點可怕)的外形內是幾層很大面積的展覽空間,放置了不少我和羊都看不明白的現代藝術。哈哈。

今天的晚餐是英國有名卻很不健康的fish and chips,即使不是別了很好味的一間,但也總算嚐過一下。

「自己一個走」和「依依不捨」第三天
終於,我來到開了門的Terry's Cafe。在此宣告:Terry's Cafe的English Breakfast完全沒有介紹錯。一早打算來到倫敦就要別一頓豐富好味的English Full Breakfast,跟從在網上看到的這個好推介,來到後卻發現比想像還好!網上寫到,Terry選了上盛,肉類都是從Smithfield Meat Market來,而新鮮品則是從Borough Market來。更甚的是,價錢不貴,份量卻十足!!本想點一個全餐,Terry卻很好人地說我會吃不完,叫的點別的。所以我便自行配搭,吃了一頓極豐富極美味的英國早餐。再加一杯Tea,即是奶茶,實在是久違的感覺!
Ham, Sausage, Egg, Grill Tomatos, Mushrooms and Tea <3
吃完個早餐,肚子脹鼓鼓,看來需要一上步行。向北面泰晤士河走,經過了一個像佐敦的地方,便到了Borough Market。一瞥這個知名的食物市場後,便到了London Bridge。(經過了一個橋底,感覺是很灣仔的)London Bridge不是我們常常混為一談的Tower Bridge,因此我還未步行完畢。沿著河邊走(望向對岸彷彿就是從尖沙嘴望過去香港島),便到了又  是  Norman  Foster  的City Hall(從香港到倫敦,真是看他看到有點悶)。在入面我走了一圈,為了感受他的繞圈圈設計。

來到Tower Bridge了,其實說特別則沒有多少,只是她的顏色很吸引,又一個很卡通的繽紛色彩。在橋上,我完全不自覺地唱了一遍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注意:我是不自覺的。)
跳上巴士前看了一看雪白的Design Museum,便又向前天去過的Convent Garden去,為的是Monday Market。我這個市集癡不知何時才會看厭Market。這一次有前天沒有的攤檔,因為今天有一個Monday Market。不知怎的,來到有點posh的倫敦就讓我覺得西式精美的餐具好吸引。

今天黃昏我就要上EuroStar回巴黎了,這時候趕緊做在巴黎很難做得下手的事﹣shopping。當然,事先聲明,我不是個shopaholic,買衣服其實會令我很快累。但因為在巴黎缺了一些東西,所以便找到了一個購物目的地:PRIMARK。來到才發現這像H&M的大型衣飾連鎖店的大和便宜,好多層好多款式也好多人,果然不能小看廉價fast fashion的厲害。

最後最後要做的事就是和羊與另一個也到了英國讀書(其實有無限多人到了英國讀書)的K同學見面,吃一回英國的cupcake!英國的cupcake好比巴黎的macaron,精美高尚的外表吸引了不少走過櫥窗者的目光,這次我也不例外。買了一個美麗得不捨得吃的Red Velvet,結果也當然得打開她美麗的包裝,一口氣就吃吃吃吃掉她。Yumyumyumyum。。。

***

就是這樣,是時候離開這個人人都稱你做“Darling" "Sweetheart" "Dear" 的地方,走上Eurostar,極速完成這個倫敦週末。
倫敦,我終於去過了。香港和她的像,一定叫我難以忘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