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13

À Paris - 不是渡假

巴黎仿佛是夢寐以求的地方,來到這裡的我令無限朋友羨慕。
但我想大聲說:不是渡假!
其實我當然很享受這裡的生活,的確是值得被妒忌哇卡卡~但麻煩事其實真的認真的很認真的多的是。

可能真的被香港寵慣了,來到這裡就覺得效率怎麼那麼低,手續也很繁複。每次申請什麼,都會被要求很多很多的文件。可能是因為這裡福利太多,所以要檢查得精密一點?但他們都愛分開幾次請你多交一份兩份三份文件。而且process得很慢。我的地鐵卡八月已開始申請,到現在十月了我還沒有收到。

很多人都不喜歡巴黎人,覺得他們態度傲慢。其實也不是完全是這樣,但的確,不少人當你要他說英語,他就立刻不耐煩了。態度就立刻。。三百六十度改變。幸好我遇見的暫時熱情態度好的佔多數 :)

找房子應該是留學生和工作者最難做的事。我和很多的朋友,都有房子的困難。不知道為什麼,巴黎找租好像很難,價錢也很貴。儘管有政府補貼(房補),都要視乎你的業主是不是願意幫你。(因為你申請房補,他們就要交很重的稅)然後找一個helpful的租主也很靠運氣。很多朋友和我自己都還在苦惱中。。。:(

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