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ober 2013

À Paris - 開學

簡單地總括一下開學了幾天的心情和1st impression。

Construction: 在那個很深的lecture hall,prof用快速低聲的語調說法文,聽的話真的近乎完全聽不明白。幸好有powerpoint,但整段課有很多時間只是在連聽也聽不太聽到的外星語,而且還是physics。。。

Construction tutorial: 竟然沒有在分組名單上找到我的名字,一定是Madam U忘了把我名字交上去。好不容易找到她,卻說現在加已經太遲,氣死我。那是不是說不用理會HKU的要求而不去上我也不太想上的construction?

History: 還沒有開始,但聽說是個很好的加拿大prof。

History optional: 因為HKU要我讀construction而放棄了。

Optional Development: 和studio天地堂,今次prof說法語較慢,我也算是聽懂三至四成吧。黃昏三個小時不停下來的課。

Studio: 一個自稱英語不好,而笑說為免在學生面前有失tutor身份所以上課不會說英文,但人挺好。(雖然不像很好玩的人)一個tutor group竟有20多人。

French course: 未開始,但我最期待這一課。

好吧,我只能說挺迷惘,來到聽著外星語課(因為老師們都不會像教語文的人那樣說得慢),真是頭一次這樣經歷。從未試過在一個需要聽的場合聽著完全不能理解的話,像在看戲,容易發夢。然後也因為登入不了網上inscripted lesson list,所以也不知自己是不是在上自己要上的課哈。壓力,就是因為聽不明白所有所以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會不會漏了甚麼,而且這個情況該要持續一段時間。再來的就是因為會說少許法文,然後人家以為我很會說法語,然後沒有人好好心地照顧頭上無限問號的我。
我猜,來巴黎應該不要expect在課堂學到很多。

不知道呢,可能再過幾星期會好一點。情況settled多一點。
準時入課室「聽」課繼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