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13

My first Solo - Madrid+Segovia

懷著一點點失望的心情(因為被Valencia這樣對待)乘上這趟旅程最後一次Renfe火車,向西班牙首都Madrid直奔。雖然還是對不夠時間看/被偷東西/花了一筆無謂錢的Valencia耿耿於懷,但卻仍憧憬馬德里的四天三夜。應該是這個旅程中最大和會逗留最久的城市,更有幸可以匯合去西班牙交流的同學!實在太好了,他們從Segovia出來,我們可以一起;然後我去Segovia,也可以一起。相信沒有多少人會明白自己旅行多日後可以和朋友說廣東話的喜悅。

在這地鐵網絡強大的城市,找路去hostel不難。從Sol站出來,哇一聲被眼前熱鬧的廣場嚇了一跳。不愧為首都,真是熱鬧。原來hostel坐落在一個大型購物區,刻意多花一點錢的最後一家hostel應該不錯吧。
怎料,我感到不被歡迎。
開門是一個白髮老女人,下巴尖尖,皮膚也超白,有著塗了紅色口紅的嘴唇,活像一個巫婆(真的,這是我第一個印象)。怎料,她也真的是一個刻薄的巫婆。她直言不懂英語,而知道我不能說西班牙語後,立刻變成一副不耐煩的模樣。Check-in時,一個男人來了插嘴跟她聊天,她就一下子當我透明,自顧自的跟那個男的聊。剛來報到的客人竟然要乾等!網上房間的照片是佈置得很漂亮的,牆壁床舖都很精緻;剛進來我看見一些要拍卡開門的房間,心也想該物有所值。又一個怎料(對,一個人旅行就是驚喜多多,很好哦!),巫婆帶我到hostel另一邊,在一道用不太對的鑰匙開的房門前,我心想不妙,開門後更看見和網上完全兩個樣的房間。氣憤。但我是不可以花那麼多時間在這的,快快放下東西就下去見同學囉~!耶!

港大建築流連海外同學會
見到同學,不好的情緒一掃而空。終於不是一個人,也不是見到僅僅r吹幾分鐘的人。那天晚上我們去了一家推介的餐廳要吃tapas,這回我試了Spanish omelette和Sangria,又一次tapas collection。晚上他們來我房間聊了一會天才回他們的hostel。
因為之後兩個晚上都應該會放棄馬德里的房間而去Segovia他們家裡過夜,所以有兩天的早餐卷我都用不著(那個巫婆本來想騙我,不還我忘了拿的早餐卷,她裝不明白我便給她google translate,在她伸手去拿我留下了的卷時被我發現她根本知道我是忘了拿),剛好就用來給我們三人吃個好早餐。

三人行
耶!三人旅遊組出發!竟然發現星期天有跳蚤市場,便直接去逛了。大得很,什麼都有(當時我還沒去過巴黎的跳蚤市場),而且東西也不太貴。短短時間根本走不完,但有鑒於我們還有目標要達成,便不捨地走了。
Museo Prado是個很大的美術館,有John Lin曾在year 1 vis com給我們看過的一張畫(我們都是說「John Lin嗰張」),也有好多種類和時期的畫,讓我認識了不少畫家(要知道我一向沒有花時間研究名畫,但在這次旅行中的確學了不少新事,後來在巴黎看五花八門的藝術館學得更多,自己研究了一個看畫的學習方法),例如Goya的畫,他的black painting讓我很震撼。還有一些impressionalism的,之後發覺法國這畫派的大寶庫。慢慢的看,這樣就到兩點鐘,我卻沒發覺,只是在奇怪為甚麼那麼肚子餓。
我們找到午餐的地方沒甚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只是我和H同學在等食物的時候用掉了兩包茄汁和mustard充飢。
離入Segovia還有時間,走馬看花另一個博物館後,S同學感到不舒服,所以剩下我和H同學去用剩下的時間,待會才會合S同學。
拿著行李,我們首先運桔地去了關了門的Museo ABC哈哈,但走呀走又給我們遇見了一些小景點,和有一年埃及因西班牙為她保護廟宇而回贈的一個小廟宇。那裏美麗的夕陽也算不錯。

Segovia
買票入去時有一段小插曲。S同學在票機入了一張50歐紙幣,但卻發生了像冒險樂園人人都期盼的那種情況。售票機找錢就像瘋了一樣,狂(對,是狂的沒錯)掉0.2歐零錢出來,一整個零錢山讓我們目瞪口呆。。。
Segovia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鎮,有一個舊城區和新城區,我們都是在舊城那邊。我的朋友住在一座三層的房子,很有家的感覺,真好。我拿了一張沒人用的床鋪就睡在S同學的房間裏。這裏比Madrid冷,因為近郊和在山上,我晚上都要蓋好多外套,因為沒有被子。

Segovia退休生活
星期一同學要上學,我便又一個人探索去。不得不再說Segovia真的小得不得了,但確是很美很舒服的小鎮。
先去了美麗的Alcazar城堡,這是當年inspire了迪士尼畫白雪公主卡通裏那座城堡的Alcazar。Cone shape的藍色城堡頂果然很美麗,其實我更想看到冬天下雪時她的模樣,應該更有美感。

又不用走多少路,我來到了Segovia Cathedral。在外看,她很宏偉,有好多romanisque的尖頂,但入內又不覺得很特別,最特別的還是Sevilla那個教堂。想一想,香港的真是很小。記得中一第一次入St. John's Cathedral,已經覺得宏偉得哇了一聲,哈哈。
要繼續在這個退休小鎮的行程,就要先吃點東西。找了一家糕餅店,老闆娘很熱情地介紹了各種食物,最後我要了一個enspanas(一種批)和喝了gazpacho。

繼續。去了羅馬時代留下的高高好像快要倒的aqueduct後,又去了一座current art school,和摸了contemporary art museum的門釘;發現要特別看的已經看完了,Segovia我也已經全走遍了。真的好小好小的鎮呀!:)

結果,還是回歸退休mode,找了一家有不貴的tapas吃的cafe坐下,吃剛才那個老闆娘介紹過的churrios(像臘腸)。坐著坐著,下了課的H同學來了加入,我們點了一個羊肉tapas,很好。然後又坐著坐著,H同學去上另一堂課了,我便又繼續坐。最後,共坐了三小時,才起來徐徐走向他們學校和S同學會合。(H同學要去接那天會到的T同學,同學會又多一個人!)在他們學校,S同學帶我參觀了校園,很美很光亮的校園。

T同學也來了!我們4人的第一目標是tapas晚餐,試了一家後,又去另一家(也就是我已經坐了三小時的那間)。點了好多tapas,其實是每樣一碟(反正我們也不知是甚麼)。很滿足很滿足,一坐又是三小時。這就是名符其實的退休生活啦!
晚上,我們在家做了一個奇怪的tapas:我的petit croissant,T同學的月餅,不知誰的巧克力曲奇,加上用火煮的茶!笑死我們了XD這個小小的tapas night,很窩心。

最。後。一。天。
一早自己起來,離開小小Segovia了。本來今天想去Madrid我以為最重要的Reina Sofia,卻發現閉館,不能去了!回hostel check out後,留下行李,唯有去幾天前摸了門釘的Museo ABC。小小的很快看完,挺有趣但是西班牙文的展覽我看不懂。

午餐在M記吃了,為的是他的wifi和找位置寫好postcard。之後便向餘下的希望前進,也就是最後一個有時間去的地方:Caixa Forum。結果,沒有讓我失望。
在這個外型獨特的建築中,有兩個十分有趣的展覽,一個關於動作木偶影片,一個關於攝影和繪畫的關係。看完展覽,也仍在回味。

離開前,要寄出postcard,這卻是特別的一次。剛好遇上郵差叔叔收信,原來我的postcard也剛好入不了那個郵箱的口,所以就直接交到郵差叔叔(不好意思,我一定要稱他全名)手中,很有意思喔:)

回到hostel,我可是被巫婆趕走的。。。真氣憤。

然後
很簡單地
到了機場
上了easyjet
我的20天一人不懂害怕亂闖的旅程
就很簡單地

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