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13

À Paris - 市集遊蹤(一)

巴黎人有幾種最愛,其中兩種是:食材。舊貨。
他們會願意儲錢買新鮮好肉和有機食材,所以菜市場到處也是,鮮肉店也總是大排長龍。
他們也以買到最便宜舊貨為榮,二手店處處皆是,更有大型跳蚤市場提供數不盡的懷舊舊貨。

巴黎的市集五花八門,是這裡的一個特色。
我對市集也有一種鍾情,就是愛那種平民化/生活化/熱熱鬧鬧/東西不會放得端端正正而是要你自己尋寶的感覺。買得到別人找不到的好物,就覺得自己今天很幸運,可以開心個半天。

Marché couvert Enfants Rouges
最最最古老的有蓋市集。集中賣新鮮蔬菜和海鮮,也有奶酪麵包各種食材。還有一排熟食「大排檔」,有中東/日本/法國菜。看來日本菜最受歡迎。靠著市集還有賣古董照片的,價錢原來可以非常高!
Mardi - Samedi (星期二到六)8:30-19:30
Dimanche (星期天)8:30-14:00

Baudoyer
較小的露天市集,有食材,也有熟食,還有一點點首飾和雜貨。
Mercredi(星期二)12:30-20:30
Samedi(星期六)7:00-15:00
Fleurs Cité
室內園藝市集。花朵園藝用品裝飾品等等讓你看得眼花繚亂。
8:00-19:30

Puces de Montreui
佔了整條Avenue的大型跳蚤市場,在小巴黎最東邊。看著地圖,我還不明白為什麼沒有街號,想著該怎麼走呢?但來到才發現這個市場大得原來佔了整條Anevue。一排又一排的攤檔,一直走,從一排變成兩排變成三排變成一個又一個圈圈的攤檔。好不容易我才走畢所有通道。什麼東西也有,新貨舊貨,衣物到舊書,化妝品到廚具,地氈到菲林,留聲機到五金。應有盡有,而且便宜得不得了。怕你走得肚子餓了,裡面也有兩家賣食物的,可以坐著吃也可以一邊吃一邊繼續尋寶。
人很多,大家都拿著藍色塑料袋離去。絕對比得上年宵市場。路旁還有很多在賣熱辣辣烤玉米的男人,一直就在叫"mise mise mise!"(我不知道怎麼寫,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玉米的意思)
只有一家有賣過期菲林,也只有一家專賣播音儀器(當然是老掉牙的古董),也有幾家賣舊音樂CD的,也有吸引很多女士目光的化妝品攤檔,還有不少賣皮衣/乾濕大衣的。眼花繚亂,但令人十分興奮。走這些絕對不能急,要不然你很快就累了。慢慢走,看看這看看哪看多久都不會被嫌麻煩。不同的語言此起彼落,不時就聽到有人跟我說「Ni Hao」,大家都好像很熱情呢:)
Samedi - Lundi (星期六到一)7:00-19: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