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13

摩洛哥 (一)

小學的時候 表姐送了我一本書 <牧羊少年奇妙之旅>
是一個關於尋寶的故事
其中之一個情節是講主角賣光了手上的羊 坐船的非洲去

就在我葡萄牙的工作的最後一兩個星期
起了搭船到非洲的念頭

先是到馬德里 再乘八小時巴士到西班牙的南端 - 台里發
再由台里發坐船到摩洛哥北部港口 - Tangier
Last view of Tarifa

十四公里的直布羅陀海峽 分隔著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剛到步 發覺街上行人甚少 商户關門 原來是齋戒月
人們在太陽下山之前都不吃不喝
聽當地人說 如果被人看見在公眾地方飲食可能會惹禍 (i.e. 被囚禁一晚 不知道他是不是誇張了)
而且人們因為不能吃喝 太辛苦 所以都不會工作
...well



和所有摩洛哥城市一樣 Tangier有著摩登的市區和非常摩洛哥的舊城區
而舊城區往往包含一座要塞
舊城區有好多(流浪/野放)貓 用來捉老鼠

市區一座波斯風格的清真寺 波斯風格的塔比較修長
我估應該是"STOP" Sign

摩洛哥薄荷茶
蜂蜜薄荷綠茶 在摩洛哥很常見
有幸被沙發主人(我是沙發客) 邀請到他外婆家吃"breakfast" (break-fast)
外婆家在舊城區的深處
是非常非常傳統的一間房子
我想...我應該忘了拍照 或者是把相片刪了
明明應該有一張和他外公的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