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ember 2013

Barcelona 再遇陽光與海(一)

巴塞之旅特意選在這個週末進行,全因這個星期五是整個學期除了聖誕外唯一的假,令我可以有一個五六日一的長週末。聽說巴夠大和內容夠豐富,四天應該才對吧。過去一星期巴黎也算好天氣,不知比巴黎南得多的巴賽會不會令人失望呢?

5:15am起床,出發!與之前旅行一樣,拿著一個只放了一套衣物一套睡衣的手提包就往車站去。真好,這次要去的機場是不太普及的Orly,但由我家去實在是不能再方便。只雖乘一程RER C,然後轉shuttle,不用45分鐘就到達。心情愉快,因為又去旅行了,也因為在那邊又可以遇見朋友了!知道自己將一個人旅行和知道在另一邊有個朋友在等你過去的感覺實在很不同。

DAY 1 - 再遇陽光與海
Placa de Catalunya
的天氣今天是無敵,不但一個大太陽,而且也有海風,暖暖的令我心情比在巴黎愉快很多。聽說過太陽給的維他命D在抑鬱的人身上是顯得較少,所以陽光真的很重要。
約了友人十一點在機場巴士總站的Placa de Catalunya等,多次在沒有手機用的情況下約見朋友的我,已習慣了約人只講時間地點,完全不會擔心遇不見對方,只要準時就是。真的是一個回歸基本的好練習,人有了手機,遲到和失信的機會就大得很多。朋友來了!其實是一個不算熟的教會朋友,之前也沒很多交流,但這幾天得謝謝他的供應喔~
他的家就在不遠處,是個很好的住宅(令我這個巴黎租客羨慕)。放下行李,坐了一會,就出去找吃的了。跟之前自己一個去旅行一樣,午餐求其吃一個便宜的,留待晚餐吃得好一點點。

海!
跟著我的手機apps的意見,我們沿著有名的Rambla大道走。這裏一點也不髒,街道都保持得很乾淨。街道的大少比例令我很舒服,兩條行人路中間有兩條小馬路再夾著一條寬闊的步道。步道的兩旁排著很高很大的樹,微微伸出來掩護著走道。如果可以,我想再走一遍,但只抬頭看著在枝葉之間的天。
在人潮中一直走一直走,就直來到一個泊滿白艇的海港。好久沒見過海了!加上巴的陽光和氣溫,水一直就在閃閃發亮。看來友人對水裏的魚很有興趣,我們便在那裏望了一會有大有小的魚。魚兒都和我們一樣興奮地遊來遊去。
這個城市好美麗。
繼續向海的方向走,然後轉左沿著海邊行,便由一個港口變成了一個不知延伸到多遠的沙灘。在一個有海的城市,應該就不會dry。從沒想到,我可以再穿自九月就沒再穿過的短袖t shirt。走到盡頭,是一個有草的公園,那時候我們都走累了。
坐上地鐵,回家歇歇。

Tapas
朋友今天晚上約了另一個朋友看足球(雖然我不懂足球,但巴是有名甚麼我知道的!)但對我這個不是太大熱誠的人來說有點太貴了,所以就沒跟他去。帶病來巴的我一個人去找晚餐,然後早點回去休息好了。
吃了一個8歐的tapas餐,3個大大的tapas和兩個pinchos。(我問侍應那個餐對我來說會不會太多,他說絕對不會,最後我卻真的吃不完。。。)
真的感到很不適,匆匆就回家。

開門小插曲
因為我會比朋友早回家,所以鑰匙我拿,待他回來按鐘就好。可是大約到那個時間了,卻都沒有人按門鐘。這個appartment在二樓,街上人的叫嚷都聽得清楚,突然無端我聽到一聲大叫我的英文名字。我奇怪了一會,想會不會是我的朋友,但不可能呀,不是他的聲音,他也不叫我英文名的,所以就沒有理會。但過了不久又好像聽見兩個人在說話,說甚麼"asleep"(哈哈對,就是也算是聽到很多人的私語),我便決定走去看看,反正最多被陌生人發現我偷看他們他們也沒我辦法。
結果,真的是我朋友和他的朋友。原來門鐘壞了。朋友,下次你自己大聲喊呀,我只認得出你的聲音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