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ust 2013

À Paris - J'ai arrivé

到達
12小時的飛行過後,終於降落在Paris CDG機場。那天快線的工人罷工,但幸好一對巴黎這邊教會的夫婦來接我們。(他們真的是太好人了,後來都幫了我們好多好多的大忙。)媽媽跟陳叔叔的車載我們的行李到房子,我跟姨姨乘航空公司的巴士到一個RER車站再轉乘RER和Metro。


飛機經過的青藏高原

Pont de Neuilly
一棟於著名巴黎規劃師Haussmann的時代建的六層房子,我住的是第六層街角位。其實這個地段真的是一流。位於Avenue Charles de Gaulle上,探身出窗外就能左邊看新凱旋門,右邊看舊凱旋門。樓下正是一個晚上會關掉的噴水池,而車輛在回旋處必定慢駛,聲浪也降低了哦~(我可是很怕吵的)這裡的Metro站是巴黎中軸1號線上的Pont de Neuilly,出去巴黎中心一直去就是。重點是從車站一走出來,過一條兩秒走完的馬路,就是我家的閘門!真的,比我從調景嶺站回家還快!這個區算是市中心和商業區的交界,根據租主所說,住了不少達官貴人,連法國總統也在附近!那我應該也可以裝一裝?(可能我本錢不多的人,跟人說住在這個區才是危險呢!所以就當我沒講過好了)



"Anna Sui House"
我家。。。說起來就糟糕。地段和大小都不是問題,簡直好的有餘。就是屋主的Style有點嚇了我一跳,我稱這個房子為"Anna Sui Home"。滿滿的黑色毛茸茸東西,配粉紅厘士。黑粉紅黑粉紅,滿滿滿滿是女人味的濃妝裝飾品。有些女孩應該會當這裡的佈置是夢寐以求的吧,但對我來說真的見到就有把它們通通丟出大窗的衝動!(抱歉抱歉)
經過我跟媽媽(對,媽媽來陪我十天:'))的調動,房子我也慢慢適應了。裝飾靠在所有的牆邊,我就當看不到好了。
但是。。。。。。。一糕還有一糕糟!這裡的電路和用品才是可怕!一個兩個sockets藏在東西後面用不到,一個兩個sockets根本壞了,還有一個兩個sockets在插了原來有問題的電器後都罷工了!最後連煮食爐都沒電了,而好些電器和器具都不敢用了。
你說租主在那裡?嗯。。。關於人家的事我不多說了。總而言之。。。唉!努力好了。

忙呀忙呀忙
來到可不是輕輕鬆鬆度假feel,而是電話卡+無線上網+VISA+Metro student Navigo (八達通)+Velib(巴黎公用單車)+銀行戶口等等的戰鬥。有些慢慢搞定了,有些則泡湯了(由於。。。)但怎樣也好,我得衷心的感激一開始接我飛機的教會夫婦,他們簡直就是我的小天使,在這些事上幫了多不勝數的忙 >< 在一天的靈修裏,天父叫我「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那天,夫婦倆就為我解決了一個我一直很憂慮的事情。憂慮的感覺減少了。
我相信,一天一天事情會慢慢變化,我會一無所缺。願意交給天父的話,他必能保守。


因為我跟新凱旋門較近,所以頭要多伸出一點才看到較遠的舊凱旋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