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ust 2013

À Paris - En Vacance

En vacance
聽說,巴黎人很重視準時下班,準時放假,還有渡假。總之,就是休息(那也預表我的學期。。。?嘿嘿)。剛開始來了幾天,找吃找店看可是沒什麼選擇可言。八月是巴黎人通通往外走,遊客通通往這裡來的時期。什麼店的門口大多都一張A4紙,寫著"En vacance (on vacation), fermé du xxx au xxx (closed from xxx to xxx)"。對呀,他們就是連遊客來的時候也齊齊放假:)但聽C夫婦他們說,中國人放假的會少一點,但大家都會在一個優哉游哉的夏天氣氛中。
走在我家附近,人真的很少。我嘗試了想像開學後Metro裏的景象。
冷清街道的蒙馬特

人氣還是鼎盛的地方最主要就是遊客區。賣紀念品的店處處皆是,當然大多都是“made in China"。在塞納河旁買了些明信片,在蒙馬特買了一頂紅帽:)學期還沒有開始,都是充當遊客四處走馬看花一下,將來一定回去喜歡的地方細細回味。所以呢,想得到的是營業中的餐廳都是做遊客生意,價錢也自然高,就是啃一個硬死人的麵包都要花上六七十元!
遊客滿滿的蒙馬特

Le Soleil
每天都是好天,雨下得很少。沒有高樓的天空,很藍也很寬。散開的白雲在猛烈的太陽下顯得更白更亮。這裡的天氣有一點是較詭異的,就是氣溫完全在乎太陽的存在。不像香港,空氣本身就有一個溫度的感覺,有太陽沒太陽也好,空氣裡是熱就是熱。這裡呢,早上是沒什麼人的,因為還涼。下午太陽才高掛,陽光一照,暖氣就溢到每一個角落,叫你暖叫你流汗。一個雲一擋,頓時就寒了,所以我的外套是不停的穿上脫下穿上脫下。(還有一個發現:這裡人室內不流行冷氣機,也沒有吹風的裝置。可能他們習慣了吧,室內空氣總不怎流通。。。令我常常透不過氣。每一個晚上我也睡得很熱。這也可能是其中一個大家都愛坐在室外的原因?)


好天氣!從新橋看羅浮宮

這一兩天開始,渡假的鳥兒回巢了。街上人多了,馬路車多了,店也開多了。大家都準備收拾心情,開始上學工作做生意(雖然我準備去旅行囉!)。家住頂樓,也就是六樓而已,就算夜多深,樓下的Avenue Charles de Gaulle還是車來車往。期待我也正式開學後的巴黎風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