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13

À Paris - 真正的旅程

雨季
這幾天巴黎的夏天沒有如常地陽光燦爛,反而天陰了起來。是雨季嗎?可能是進入秋季,下雨,轉涼,的徵兆。也不曉得巴黎的浪漫是不是一定要伴隨一些憂鬱,感覺天一灰我也覺得灰。可能是這幾天忙著適應,又要為我和媽媽兩個暫時的遊客安排節目,而且也不能忘掉為下星期起十六天的流浪做資料搜集和準備吧?又或者是我已經很想回家了。其實來到不久,我就已經掛念香港的家,人,地,和貓。很掛念很掛念。也或者是還有一兩天我的一個人旅程才真正開始,感覺孤獨快要來襲?
這兩天的早上都在下雨,窗外整個畫面都蒙上灰色調。空氣也彌漫著冷,比起之前有太陽的幾天真是很冰很冷。我都用上圍巾和帽子了。

購物地仍是熱點
不乘老是在地面下很嘈地行駛的Metro,改乘巴士向凱旋門(Étoile)走,沒有買票走到凱旋門下面(原來連走近它也要付費九歐元!巴黎其實什麼都收費。),就索性在購物天堂街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香舍麗舍大道走走。從幽靜的Pont de Neuilly出來,簡直是兩個世界。不同國籍的人遊走在大街上血拼:時裝大品牌,精美法國甜點,跳舞秀,大電影,滿足購物慾的應有盡有。下午的雨沒有那麼多,時下時停。但我想無論天氣怎樣,一心飛過來的人興致不會減少。

真正的旅程
原來我在巴黎的十天已經過去,可能因為忙碌,所以過得很漫長。但現在一看,卻又覺得好快。我們對於時間的主觀真奇怪。這幾天最忙的莫過於是上網,為十六天的旅程打算。明天,媽媽將回香港,我呢,乘廉價航空自己出發。葡萄牙的Porto, Lisboa,接著是西班牙的Seville, Granada, Valencia, Madrid,十號回巴黎。而回巴黎之後,就要自己處理所有的生活了。不是觀光遊玩,是生活體驗。
看著背包,裡面就是所有可以依賴的東西了。看著一本台灣流浪者寫的書,看著電腦Chrome裡的所有tags and bookmarks,還有存了在手機的所有地圖和資訊,和schedule book裡所有的手寫參考行程和價錢時間等資料,就是我做的所有準備了。心情很奇怪,緊張是有,害怕也有(有一張跨國的車票還沒買到;有一家hostel不讓我在乘完通宵巴士後提早check in,可能就要在車站等天光,我可不敢在西班牙的夜晚自己遊蕩。),但興奮應該佔最多。
祝我旅途平安和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