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3

「不完全旅遊手冊」- 陽光墾丁

我要去墾丁!
去墾丁,請準備跟陽光藍天草與水玩遊戲。去到下雨的話,是最最最不幸的事。
墾丁旅遊網:http://www.hotkt.com/

什麼時候去?
問這個問題的你,在出發之前別告訴人你問了這個問題,因為這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墾丁當然是夏天去,在太陽照死你前跳進水呀!(好了啦,你問了這個問題的這件事,我會幫你守秘密)

怎樣去?
通常的做法都是乘飛機到高雄小港機場,再乘巴士(在機場有的了)或租車下去墾丁。雖然在恆春也有機場,但那是小機場,以國內航空為主。巴士車程大約為三個小時,租車會快一點。
酒店和民宿通常都有幫你辦租車的服務,因為玩墾丁有一輛專車比較方便和flexible,所以也加點錢順便請司機叔叔來接你吧(好像通常是150台幣一個人)。

住哪裡?
酒店:
以「夏都」為最有名。她有一個私人的沙灘地帶,被用來拍過戲,但價錢當然高。我曾經考慮過,但從youtube看過一個類似「夏都其實不好住」的video就不想住了。其他的都不算跟沙灘或墾丁大街超級近,有些在附近上山一點,要乘公車才能到墾丁大街。(FYI: 我曾住過的是Ok Hill酒店,床單不論怎換都有點發霉的。)

民宿:
其實呢。。。我覺得來墾丁的人應該不要錯過住民宿的機會和感覺。墾丁的民宿一定是最有風味的。可以在墾丁旅遊網根據想要的地點選民宿,再自行email民宿主人查詢。地點呢,有靠大街的;有比大街往海方向一條街的(最近海灘和可以避開大街的聲浪);有靠山的。睡房呢,有些民宿有大房間可以讓很多朋友一起睡,但就要早一點訂囉。(FYI:我曾住過的是「向陽海」,面海,很舒適。因為找不到大房間,所以六行人分住三個房間。)


從民宿陽台看出去,與沙灘一條小馬路之隔

露宿:
呃。。這個是我亂說的,但晚上確實有很多野狗,我有一天晚上在沙灘坐著,不久才發現被一群野狗圍圈圈的困住我!

看什麼?
遊墾丁通常都是向下面這個八字形走的。可以一天玩八字的一邊。不想計劃的話大可信任司機讓他帶你去玩!巴士的情況抱歉我不是太清楚。。。

以下簡單說說某些景點,可以特別留意。

草/山:
社頂公園其實不是一個公園,是一個山來的。裡面有草地,有岩石,可開開眼界。但的確,會有一點汗要流啦。對面是大尖山,好像可以走過去的(?)。

關山一定配夕照,很多人會去那裡看日落。車子可以上然後才再步行一點,所以不用走太多路。

龍盤也是不用走很多路的高地,因為車可以到達。是一個平原,有一片很大很大像WindowsXP desktop的綠油油草地。從哪裡可以看見崖下的海岸線和一些在吃草的牛。沒什麼樹所以很曬,但很值得去!
走進了Window XP desktop嗎?

石/海:
鵝鑾鼻是個我不說你也會被帶去的地方,是個要付錢進去的郊野公園,是台灣的最南端。有草地,有著名的美麗鵝鑾鼻燈塔,還有一條海邊步道,沒有欄柵地走在步道上,跟海很接近(雖然人很多,要小心發生意外喔)。看著水平線漫步吧。

貓鼻頭,船帆石都是很多人去看岩石和海的地方。貓鼻頭在較高地,船帆石近水平面。
海洋生物博物館是一個很大的主題館。有白鯨看(雖然牠是被困住以同樣的方式繞圈圈:(),也有住宿的。(住宿者可以晚上在館裏活動)
入面住了一條白鯨
墾丁海灘,不是不去吧。那裏的沙比香港任何一個沙灘軟,踏上去要小心不要讓腿沉了下去。沙灘很陡,浪很大,海岸線卻長又長。(要小心喔!)兩個朋友在沙上被一個大浪擊中,眼鏡從此歸了大海。
晚上的沙灘適合放煙火和看星

奇景:
出火是一個有火一直從地面噴出來的地方。因為以前挖井的時候碰到儲藏了天然氣的地層,所以經過燃點,火就一直在燒。曾見過有人帶來蕃薯和爆米花烤,你也可以考慮一下哈哈。

風吹沙聽說在大風時沙會被吹得蓋過了路,但我沒見過,也不知道蓋了路車還怎樣走。。。
哈利波特滾球是我個人認為的奇景。第一次看人玩,應該覺得奇。我就不敢玩了,喜歡看人玩,大家可以去看看。

歷史:
瓊蔴館是一個看日式建築和瓊蔴的博物館。你知道了當時瓊蔴的用途後就會有點想笑,但其實也很可怕。

恆春古城是一個小鎮。有古代城門看。到某些節日的時候會有戲棚搭起來。也有「海角七號」中阿嘉的家看。去到那裡可以吃冰。如果乘車可以請司機帶你們去「小杜包子」,那裡的各種包真的很好吃!




吃什麼?
不得不承認我不是一個非~常好吃的人。但遇到好吃的東西也會介紹一下啦,照片我就通常沒有了。下面也有不要吃的東西。
小杜包子  - 上面說過了,有很好吃的包。

墾丁大街的一品滷味  -  請不要吃,我們一行六人也覺得中伏了。
墾丁大街的迪迪小吃  -  聽說很好吃,但不是每天開門。
墾丁大街的三商巧福  -  雖然是連鎖餐廳,但挺好的。
墾丁大街的Amy's Cuisine  -  好吃的異國餐廳。
墾丁大街的爸爸的家  -  也是很多人去的異國餐廳。
墾丁大街上棒棒糖形的手工雪糕
靠近龍盤的捻花餐廳  -  不錯。
!晚上凌晨時走到大街,可以看見一點點賣吃的小檔。晚上的墾丁大街少人得挺有趣,但要小心野狗和不良青年/大叔!

玩什麼?
墾丁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玩,風帆呀浮潛呀。但抱歉我不是太清楚了~
沙灘是鐵定要去的吧!那裡的沙不同香港。是白色的,還有就是因為那裡海岸線長,浪可以很快很大,所以力大得可以把沙堆的很高。因此那裡的沙灘不像香港平平硬硬地,而是軟軟深深的,要小心點走喔!浪花呢,可是可以比人還高(小心眼鏡被浪突然帶走!)!
墾丁大街上除了有店鋪看,還有攤位遊戲。



我不是走遍了整個墾丁,提供的是我個人的小點子,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多問司機,多試新東西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