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13

「狀元六人台灣遊」之 墾丁

台灣國境之南﹣墾丁,我到過兩次。為了記念我曾大玩過,那就大約寫篇文章。
我眼中的墾丁,絕對是陽光與海(幸運兩次都天氣好得很)。
- 2011年的暑假


墾丁的海,真是比我在香港見的美好多好多好多,而且兇起來也厲害好多好多好多。她那個藍,真的我太愛了。高貴而且一閃一閃的,還有一種寶石的穩重的感覺。玩墾丁,大多都是乘租車,沿著岸邊往南走,海就在你右邊無斷地伸展,好像永遠也不會完。
懶得調較相片,但總之我很愛在鵝鑾鼻公園棧道看的角度。


墾丁雖然沙石多,但也有廣闊草地(我跟朋友們成為XP草地,因為好像在WindowsXP desktop會有的圖片)。在那裡坐,聽著風吹的聲音,真的覺得不能再舒服。但坐一會就好了,要不然就被烈日曬得變禿頭。
鵝鑾鼻燈塔前的小草地

龍盤公園的大~草地(借來了朋友拍的照片:P,很有feel吧)

那裡的沙呀,真的很不同香港的。比香港的軟,踏下去可是會厚得可以下陷的!可能是浪大的關係,沙灘都可以被浪推得很斜很高,不是平平的喔。
(小記:兩個朋友在某年在某沙灘被浪花強搶走了眼鏡,搞得要戴游泳鏡度日)

民宿
頭次是酒店,後次是民宿。我可以說,民宿不僅便宜,而且可以跟你想去玩的地方有多近就多近(我們朋友們一走出去就往沙灘跑囉)/民宿主人人也好/車子也可以幫你租/好吃平民早餐也在附近/房子裝潢也不用說也知道一定有特色。。。總之不住民宿你一定是傻的!

自然
墾丁除了墾丁大街,也沒什麼是非自然的了。從地面噴火的「出火」(有人帶來地瓜燒),社頂/鵝鑾鼻等公園,關山夕照。。。

那些年,我們幾個所謂「狀元」
除了大海搶鏡,還有令我們樣子變異的「中伏滷味」,草丘上的詭異「哈利波特滾球」(我是不會玩的),晚上沙灘的煙火,躺在沙上看的*夏夜星空*,晚上包圍著我們的野狗,瓊蔴可怕嚇屁股的歷史,早餐店的小妹妹,司機特意帶我們去的小杜包子/恆春古城滷味,跟了我們吃冰的狗狗,熱辣辣的流汗。。。那年夏天,算是有點青春的微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