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14

À Paris - 想家

我這個人,想家是家常便飯。很容易就想。但過了六個月了,但這種想家已經不只是「因為我的家在那邊」,而是真的看到了在香港才有的生活方式,和香港才有的而我會喜歡的特質。

我不想數算這些點點,只是想說,原來不去到外地生活,你是無法「發現」自己來自的地方的特質。這就是構成cultural shock的原因。來到這裡,看見一些事情,會想:「發生甚麼事?為甚麼會這樣發生??!」那時候,就發現在香港人的一些態度和習慣,還有對事情的priority。

現在真的很想家,尤其這麼近了,就只剩下九日,真的想就這晚開始一直睡睡睡睡到起來就走。
但同時,我又的確很捨不得這個城市和這裡的朋友。因為,當你發現香港有而這裡沒有的事後,你也會發現了這裡有而香港沒有的生活。

快點過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