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3

魁北克 (六)

Ottawa是我的下一站
Ottawa前身Bytown
曾經是一片不毛之地
如今成為一國首都

今次招呼我的是一名四十來歲的男人
在國會工作廿幾年 他更親自帶我參觀國會大樓 單對單的tour 令我感覺自己好像某政要一樣

渥太華處於魁省和安省交界
不難發現兩種不同的建築風格
左邊法式chateau 右邊英式gothic
話說回家的時候不知怎樣問起host 有關右邊chateau laurier的事
他告訴我兩件事
像我的年紀的時候 他就在chateau laurier當接線生 時常有random的人打去問天氣 打去要求 morning call 即使他們不是住客
建酒店的人在鐵達尼上死了




對面是魁北克 這面是安大略







Host和他的朋友兼同事兼鄰居都是CS的中堅分子
喜歡招呼我們這些每天都食mcdonalds的couchsurfer晚餐
是有分courses的晚餐!
當晚認識了來自荷蘭的兩個建築系fresh grad, 一個東歐女人和一對剛移民加拿大的俄國夫婦
晚餐到了凌晨三點才結束...
可能飲醉了吧 或者是文化不同 host表現的有點奇怪 令我有一點點不安
但他是個reference過百的老手
所以也沒有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