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3

魁北克 (四)

對我來說Montreal是比較無聊
魁北克的亮點在哪裡?
當然是在魁北克城!

從Montreal搭了兩個多小時的巴士
終於來到魁省的心臟(?)
Québec曾是軍事重鎮
聽說包圍城市的是墨西哥以北唯一的城牆
我認識的加拿大人都說Québec好美
但歐洲人只會說Feels like home
大概也知道城內是怎樣子吧
 

今次的host是個年輕人
大我幾年
第一次見面有一點點阻滯
巴士搭過站了
幾經辛苦 到了會合的車站
等了好一陣子
有個路人走過 又走回來 又走過
唔...
我打了個電話給一直只有texting聯絡的host
果真是那奇怪的路人!
有時你真的不能說我年齡歧視
但這次相處比Montreal那次愉快得多
大家都比較爽快

host問我晚上想去哪裡 跟他去攀石還是去看話劇
他說他看過我profile知道我喜歡文藝活動 剛好朋友有免費的票
那就去吧
他又問我晚餐想吃什麼
"I don't know. Perhaps a poutine?"
"A WHAT??"
他瞪大了雙眼
我以為我說錯了什麼.. 我不是把poutine說成了pute吧...
不是
原來是他沒想到我居然會知道什麼是poutine
他以為只有Québec才有poutine
有個問題 到現在都不時浮現腦海
到底poutine是哪裡來的菜式?
Quebec人說是Quebec Montreal人說是Montreal 安省北部人說是安省北部
算了算了

當晚我第一次看法語話劇 雖然說知道故事大綱
但都是一頭霧水
之後到了一間很local的酒吧
同host的一堆朋友
可能兩杯下肚吧 朋友都很熱情
不知怎地胡說八道了一晚
內容都不記得了
記得的東西是
其中一名女友人飲了一兩杯啤酒 在我host的車子中吐了
和 另一個男友人 工作是色情片剪接
和 我host說他們玩過一個遊戲是鬥快飲酒飲到嘔